3/9(三)大學入門講座:自己的銀行自己開!

3/9(三)自己的銀行自己開~擺脫貧窮世代的第一步
看看東華大學師生如何自組「儲蓄互助社」!

新自由主義全球化經濟帶來貧富差距的懸殊,想要改善這樣的社會現象必須跳脫新自由主義經濟的框架才有實踐的可能。

「儲蓄互助社」是一個有別於新自由主義經濟,以「合作經濟」作為運作模式的組織,讓參與的社員以定期儲蓄和小額借貸的方式進行個人的財務管理。透過儲蓄互助社友善的金融機制,讓社員從參與中學習財務如何有效管理和使用來擺脫貧窮,達到「經濟自主」來踏出改善社會的第一步。

本次講座將會以「全球化經濟」、「世代不正義」、「合作經濟」和「儲蓄互助社」作為內容進行演講,歡迎報名參加!

時間:3月9日(週三) 12:00~13:30
地點:校本部B202階梯教室
講者:裴浩哲先生 (東華大穴儲蓄互助社創辦人)

請至校務系統報名(※限量70盒餐點,依正取報名及入場順序領取)
聯絡人:通識中心 溫偉聖 weiseng76@gms.tcu.edu.tw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經費來源:105年教學卓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