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二)國立臺東大學管絃樂團音樂演奏會

國立臺灣東大學交響樂團的前身為國立臺東師範學院交響樂團。 樂團成立之初多以室內樂團形式在臺東各類文化場所演出,以促進臺東地區音樂欣賞之風氣。 樂團成員主要為修習管絃樂團之學生擔任,不定期會邀請客席指導教授共同參與演出。目前樂團編制約有八十位團員,每週固定兩次的合奏訓練課程。

多年以來,在音樂系師長的辛勤帶領下,交響樂團演出曲目除一般西歐古典音樂外,也有許多臺灣本土音樂家或原住民音樂之作品發表。 民國九十二年臺東師範學院改制成為臺東大學以後,臺東大學交響樂團一方面與地方藝術團體,如國家實驗合唱團、高雄創世紀歌劇團等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也與各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共同演出,藉此增進學生之間音樂的觀摩與學習。

民國97年臺東大學交響樂團在地方演藝廳巡迴表演外,更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實已與國內其他大學音樂系樂團並駕齊驅。民國一百年更由原民會委託製作,於臺東文化處演藝廳與國家戲劇院演出首齣原創原住民歌劇「逐鹿傳說」,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

臺東大學位在地景多變、族群多元和文化多樣的東臺灣,對於這片土地的自然、人情與文化之美,始終懷抱著虔誠與敬愛之心,音樂系主任郭美女教授期望能透過舉辦音樂會,將我們紮根地方,壯遊世界的音樂饗宴,展現在世人眼前。

活動時間 5/17(二)18:30
活動地點 B101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