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二)慈濟大學生命教育課程線上工作坊

生命教育是當今非常重要的課題,它影響個人的幸福,更是締造健全社會性格之所繫。
生命教育該教些什麼?教育部初步有了規劃,擬定了十二個主題,大體上已包含生命教育的主要內容。不過,每位學生身心發展程度不同,生命教育的教材和教學計畫擬定不易,所以通識中心邀請台灣大學「生命教育」課程團隊分享,協助本校教師設計適合慈大師生之教學資源和教材工具。

  • 活動日期:110/8/24(二)13:30-16:00
  • 活動地點:https://meet.google.com/sts-jcxx-jho (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
  • 活動內容:
    一、由院長、主任陳述「符合慈濟大學願景的生命教育意象」
    二、由台灣大學「生命教育」課程團隊:王榮麟老師(台大哲學系)傅皓政老師(文化哲學系)王冠生老師(北大通識中心)何佳瑞老師(輔大哲學系)四位成員,介紹生命教育五大核心素養的重點、教案設計討論、生命教育課程教學經驗分享,最後針對慈大生命教育課程課綱與規畫給予相關建議。
    三、綜合座談。

歡迎有興趣師生報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敬邀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