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圈養,自由與歡樂的追尋-教育推廣研習工作坊

海洋世界與海洋公園業者,希望能夠為民眾創造出具有海洋文化特色體驗式生態旅遊場域,同時肩負著生態環境教育責任的工作。然而在業者氣氛營造下,進入園區內的大小朋友們在海豚的表演中驚呼、歡愉而拍手叫好,所謂的「動物表演」難道就等同於「環境教育」嗎?那麼這樣的生命教育是否在一開始的立基點就完全失衡了呢?如此是否在挑戰著對生命教育及環境教育的意涵?

希冀藉由研習工作坊,募集最多30顆種子來協助重新審視圈養的教育推廣活動,課程內容包括:
(1)理解海洋哺乳動物於海洋中的環境位階
(2)認識人類圈養動物的歷史脈絡
(3)從對待動物的態度來討論動物倫理
(4)如何與孩子們藉由繪本來分享海洋及認識圈養
(5)認識海洋公園的角色與功能

【辦理日期】:2014年12月25日(四)、2014年12月25日(五)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22日
【報名方式】:登入校務行政系統>研討活動報名
*全程參與者發與研習證書。
*本次研習工作坊場次請參酌附件檔案,如無法全程參與者,可自由任選場次報名參與。

※業務承辦人員
通識教育中心 温偉聖
Email:weiseng76@gms.tcu.edu.tw
電話:03-8565301轉5502
經費來源:教學卓越計畫

通識教育中心 敬啟
10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