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學刊

【徵稿訊息】「慈濟通識教育學刊」第十四期徵稿中

本期截稿日期:110年7月31日
預計出版日期:111年1月31日

徵稿之文體類型
  1. 研究論文:原創性未發表過之學術論文,篇幅一萬至二萬字左右。
  2. 研究紀要:因資料分析或檢討,產生特定議題,引發概念討論,篇幅一萬字左右。
  3. 文獻評論:以特定主題,選擇晚近出版之相關文獻所撰寫之評論性文章。
  4. 評論與回覆:針對本學刊最近出版之文章提出評論,並由原作者回答之通訊討論。
  5. 譯介:針對相關學術重要原文文獻所撰寫之譯文及評論性文章。
出版與審查
  1. 本學刊每年出刊一次,來稿由本刊編輯委員會初審,初審通過者則匿名送至少兩位專家複審。
  2. 本刊不接受已經正式出版及一稿數投的文稿。經刊登的論文,版權歸本學刊所有,非經本刊與作者同意,不得轉載或轉譯為其他文字發表。
  3. 稿件內涉及版權部分(如圖片及較長篇之引文),請事先取得原作者同意,或出版者書面同意,本刊不負版權責任。改寫自學位論文者須加註明。
  4. 作者應負論文排版完成後文字內容的校對之責,編審委員會僅負責格式上之校對。
  5. 評審意見及審查結果均將通知作者本人,但來稿恕不退還。
文稿格式
  1. 電腦打字,由左至右橫向排列,並註明頁碼。中文用細明體,外文用 Times New Roman,12級字,1.5倍行高。
  2. 文稿排序:首頁、摘要、正文(含註解與圖表)、附錄、參考文獻。各部份獨立起頁。
  3. 首頁除中英文篇名外,請註明作者中英文姓名、服務機關、職稱、論文類型,或謝辭及其他個人資料。
  4. 摘要部份請含中文摘要(五百字以內)、中文關鍵詞(不超過六個)、英文摘要、英文關鍵詞(不超過六個)。
  5. 正文中請勿附上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料。
  6. 來稿中、英文均可。體例請依照APA格式,2011年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所出版的第七版出版手冊或是最新版。
稿件交寄
  • 來稿請寄稿件紙本檔3份、著作授權同意書個人資料表
  • 郵寄地址: 970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慈濟通識教育學刊》編輯委員會收
  • 聯絡人:謝文蓉小姐
  • 電話:(03)8565-301轉分機5503
  • 傳真:(03)8461-883
各期目錄與文章